马普尔小姐的世界

第3055个平行空间

灵魂摆渡之黄泉
下完班之后在大年初一就着泡面和鸡爪看完了这一部灵魂摆渡的大电影。心里是很喜欢的。
灵魂摆渡在我心里面是一个非常有生命力的一个ip,它的留白太多,供我想象的地方太多,仿佛一颗大树,有太多的枝条供我供编剧去想象。这一次孟婆的故事就仿佛是其中一个,它在慢慢补全我对于这棵大树的想象,在慢慢补全我对于灵魂摆渡这个世界的设定,让我看见,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真的有444便利店的存在,真的有那些入了冥府丢了自己的鬼差,民国真的有那么一家阳春面馆,孟婆真的亲手种了第一株曼殊沙华。我喜欢这个世界,相信这个世界,怀着好奇期待的心探索这个世界。比如这次探索到了这八百里黄泉。长生和三七的故事让我心缩紧了几次,孟婆能熬出那么一碗孟婆汤,百年不见,千年不见,如那曼殊沙华,花与叶永不相见。
觉得自己现在只看到了冰山一角,灵魂摆渡太多值得慢慢品味
2018年大年初一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马普尔小姐的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