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普尔小姐的世界

第3055个平行空间

无人生还(from BBC)———阿加莎带给后世无数推理小说家启迪的推理巨作

对于阿加莎来说,我只看过ABC案和尼罗河的惨案,无人生还并没有看过,所以是抱着看大师推理的心情去看的。

在开始看到十个士兵的时候,我就发现我对这部作品并不是一无所知,十个人根据童谣里面接二连三的死亡,这个设定在阿加莎后面被很多人用过,我记得那个荷兰人写的狄仁杰探案集里面就有相似的设定。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这十个人必死无疑了,只是在思考到底谁是凶手。

到最后凶手开始进来和女主对话的时候,我一点惊讶的感觉都没有,甚至觉得故事情节颇为老套,但后来想想这部无人生还是这些后面老套剧情的开山鼻祖啊,为什么要去谈论情节的老不老套,所以还是不得不佩服阿加莎的奇思妙想。

看完觉得这部剧总体觉得BBC在各种硬件部分做得很好,不管是服装,配乐还是细节处理上都很棒,果然BBC出品必属精品。而在更多的方面,这部剧也是更重人性而不是推理。在这十个人里面,有的是直接杀害了人,像是那个将军直接杀死了和他妻子偷情的那个下属,有的是间接杀死了人,像是那个女清教徒,她用她的冷漠间接杀死了那个女孩,那这样要不要为此担负责任呢,阿加莎给出的答案是要。

这让我不禁想起了也是BBC出品的那一部罪恶之家,那个屋子里面的每个人都有罪,他们用他们的贪婪,嫉妒,冷漠,懦弱,虚伪杀死了那个女孩,尽管他们没有亲自动手,他们也是有罪的。巧合的是,在无人生还和罪恶之家中饰演那个虚伪冷漠的妇人的人是一个人。

最后的最后让我来赞扬一下kill的美貌,不管是在霍比特人里面还是这里面都帅啊帅(果然每次写到最后都是来犯花痴的。。。)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3)
©马普尔小姐的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